听雨

啦啦啦~透明写手

求援(三)

“滚开!”蓝忘机紧紧抱住魏无羡将他护在怀里,避尘冰冷的剑锋挑开紫电直指江澄咽喉,“含光君,息怒,我舅舅不是这个意思!”金凌着急地喊。

 

“蓝湛,算了。”魏无羡把头埋在蓝忘机胸口,声音闷闷的,“带我回静室,咱们回家。”蓝忘机听着心头一软,想立刻收拾江澄的心也顾不上了,一把将魏无羡拦腰抱起,“送客!”“是,含光君。”站在门口的蓝家门生应道,“两位宗主,请。”

 

“魏无羡你……”江澄还想说些什么,却被两位门生拦住了,“江宗主,请吧。”

 

蓝忘机轻柔的将自己的宝贝放在静室的大床上,“魏婴,你……”话还没说完就被魏无羡搂住了脖子,“蓝湛,我知道江澄恨我,也一直在为江家灭门愧疚,可我错了,是我太傻,江家,该与我无关了。”蓝忘机只感觉到脖子一片湿润,慌张地想要看他,却被他抱得更紧,“蓝湛……”“魏婴,我在。”

 

之后几天,有了魏无羡的承诺,蓝忘机便放下了心,吩咐了蓝家的管事,断了不少和江家商业上的来往,想起那天伤心不已的魏婴,蓝忘机心里只剩下心疼,“江晚吟!”蓝忘机对这个人只有愤怒了。拿起桌上来自兰陵金氏的求助拜贴,蓝忘机抿了抿唇,金凌的事,还是得询问魏婴的意见,毕竟魏无羡对这个孩子,还是有愧疚的。

 

几天前的莲花坞,爆发了一场争吵,“金凌!你看你说的都是什么话!”江澄气的捶桌,金凌却一反常态的没有发话,“金凌!你别忘了你爹和你娘都是谁……”江澄还想再说,“舅舅,我已经是个家主了。”金凌的声音平淡而疲惫,“我会回金麟台写拜贴,舅舅,这件事,就请您…请您别再插手了。舅舅,我先走了。”向江澄行了一礼,金凌转身就离开了,“金凌!金凌!”江澄眼看着金凌走远,一鞭子砸烂了江家大厅的不少摆设。

 

姑苏,竹室(蓝家议事处)

“忘机,我听说你下令断了不少与江家的生意,出了何事?”蓝启仁问道,待蓝忘机将事情说完后,蓝启仁气愤地一摆手,“忘机啊,你做的对,这样的家族不来往也罢。”蓝忘机颔首,蓝启仁又问道:“魏婴,如何了?”“叔父放心,婴无事。”一提到心上人,蓝忘机便无比温柔。“忘机,他是你明媒正娶、上了我蓝家族谱的道侣,断不能让人轻易欺负了去。你最近便好好陪陪他吧。这江家,不提也罢。”真相大白后蓝启仁对于魏无羡也满是愧疚,对他触犯家规一事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一听这件事也是愤怒不已,“我蓝家的人,自有我蓝家管教!”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我怎么越写越长了呢…想在今天完结这篇啊…

评论(8)

热度(22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